首页 不用的>解决方案>文化大数据
数字资产流通平台

一、平台概述

数字资产流通平台通过区块链和安全认证精准连接数据使用方、提供方、数据主题,实现数据授权、密文数据交换和共享等链上操作,保障隐私数据合规流通,实现数据资产的确权、保护和价值转移。

二、数据凭证

1、保护用户隐私:平台使用加密链上传输并可选择性披露数据

2、授权流转:数据授权流转全链条上链存证,流转链路清晰可见

3、数据授权:通过向第三方平台申请企业/个人数据,对数据进行精准授权流转

三、服务对象

1、个人用户:为个人用户搭建可信的个人数据迁移和存储服务

提供其在各机关单位及平台数据申领渠道,将“原始数据”转换为“二次数据”,为个人用户搭建起一个可信的个人数据授权流转通道。

2、平台机构:为平台机构提供确权和数据增值服务

数据授权平台,提供平台接入服务,让平台方数据合法合规流通,让平台数据价值倍增。

3、政企单位:促进数据资源的合理利用,提高数据的价值和效益

推动数据要素收益向数据价值和使用价值的创造者合理倾斜,确保在开发挖掘数据价值的过程中数据的可信流转过程,强化基于数据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的激励导向。

四、应用场景

接入建筑行业数据平台

建筑行业数据平台通过接入文化大数据平台,实现用户数据授权和第三方合规流转。用户数据采用数据凭证标准协议管理,数据包含平台公司的数字签名和记录时间戳, 用户导出的数据来源真实、时间可查、数据不可篡改。建筑平台和用户可以共享数据交易带来的高效价值,同时数据只针对授权的第三方进行选择性披露,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4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