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决方案
融合媒体资产管理平台

一、平台概述

  融合媒体资产管理系统能实现对视频资源及图片内容的统一数字化管理,有效地保持现有视音频资料质量,又能进行科学的分类编目、检索、存储、管理,提高后期制作速度、采编效率和安全存储年限的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并使之得到最大利用,一个良好的全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可以为使用单位提供多方面帮助,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

  经纬中天融合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包括多渠道、多形式资源收集、资源内容的生产加工、媒体资源的内容管理、用户权限的管理、以及与其他系统对接实现WEB门户应用的展现等综合应用功能,具有很好的开放性和扩展性。根据实际应用的网络状况和建设要求,可以采用“中心―分布式”的多层架构进行部署,这种架构设计保证资源管理上传、下载、预览、发布等应用功能可以不受带宽条件限制,不断进行扩展,并能很容易地 实现与其它已有应用系统的结合使用。

二、平台结构设计 

  系统设计应基于J2EE技术,采用浏览器 + 应用服务器 + 数据库服务器的多层构架,并能够跨操作系统运行,能够支持多用户数和大数据量。各功能模块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结构、统一接口标准,易于扩展升级。 

三、平台功能实现

  资源媒资生产管理系统:资源生产系统包括音视频资源,图片、文字、PDF、动画、课件和各种存储介质和实时信号上的中的数据信息采集成数字媒体资源、转码、视频资源非线编辑制作等工作。

  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提供的内容资源管理包括综合管理包括元数据管理、内容审核、内容分类、内容存储、全文检索、内容加密、内容智能调度管理等。系统支持对多种资源内容的统一编目审核存储管理,支持全媒体资源自动批量入库,用户根据内资源的分类,可自行设置平台内的栏目,设置资源的目录结构及多种类库,目录结构和库类可支持多级建设。

  信息资源发布管理系统:本系统创新地将流媒体视音频内容直接作为新的素材进行发布,视音频信息可以很方便地与文字、图片等信息统一管理发布,并可根据需要自动发布到任意频道的标题、正文中。基于HTML的可视化稿件编辑器,支持OFFICE(WPS)文档、文本、图片、视频、PPT等教学资源的内容管理、上载、发布、点播、阅读、下载。支持docx、pptx、xlsx、pdf、Jpg等多种文档格式发布及在线阅读;可以在网站上的任何地方完成音视频信息的自动发布,如既可以在标题、也可以在正文部分进行发布。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