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广电领域
安阳广电•“智慧安阳”APP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及4G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类移动终端覆盖面不断扩大,移动媒体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媒体,已深入地影响到我们的社会人际关系以及日常的行为方式等各个方面。

  据有关智能手机用户使用习惯的调查数据显示, 59% 的人会在购物和等待时使用手机, 58% 的人会在朋友聚会时使用手机, 47% 的人会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使用手机, 23% 在会议时使用手机……在此契机下,安阳广播电视台联手全媒体综合技术服务商—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力图用最尖端的科技武装传统的广播电视,探索最适合传媒受众的信息接受方式来迎接这场挑战,以新闻资讯、社交娱乐、生活服务为一体的 APP“智慧安阳”应运诞生。

   “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是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时下最先进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相关新技术重点打造的一款的生活服务类APP,内容不仅依托了安阳广播电视台自有的媒体优势资源,更是不同程度地引入了信息化建设、市政交通、文化票务等公共服务资源。市民通过“智慧安阳”客户端,不仅仅可以随时随地收看电视直播点播、及时方便地查看新闻信息,更可以实时了解公交线路、查询列车航班、关注影视资讯、查看旅游信息、了解天气等生活信息。

  “智慧安阳”已推出了包括Android 手机、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3个版本。内容涉及政务、新闻、视频、专题、论坛、爆料、旅游、商讯、电影、公交、列车、航班、天气等十多个功能模块,帮助用户以迅速掌握全面的信息资讯。“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现已实现的功能有:


1. 新闻资讯服务:下载“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安阳本地新闻、热点新闻、最新资讯等一网打尽。

2. 电视点播直播:下载“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随时随地收看安阳广播电视台的5套节目。有直播,有点播,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3. 手机问政:下载“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通过您心爱的手机,随时随地向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反映投诉,要多方便,就多方便。

4. 手机爆料:下载“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您看到、碰到的大事小情,就可实现即拍即传。拿起您的手机,安阳广播电视台欢迎您成为新闻大家庭的一员。

5. 手机查询:下载“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拿起手机,就能实现列车查询、航班查询、公交、天气、旅游和影视资讯查询,精彩生活,一“机”掌握。

6、即将实现功能:“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还将增加水电气暖的查询功能和智能手机车管所功能,让您用手机即可完成水电气暖、车辆违章的查询缴费功能和车牌申请功能。

  在移动互联时代,百姓对公共信息服务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传统媒体纷纷向移动互联网进军,众多媒体 APP 相继问世,整个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作为专业的全媒体综合技术服务商,经纬中天已成功支持建设了大连手机台、CNTV长株潭手机台、无线湘潭、掌上十堰及安庆手机台等众多移动客户端应用。此次联手安阳广播电视打造 “智慧安阳”移动客户端,更是将新媒体业务与生活服务融为一体的新里程碑。可以说,以新闻资讯、社交娱乐、生活服务为一体的 APP无疑将是是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元素,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