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其它领域
陕西政协•网络电视直播应用

一、背景概述

 

  随着网络技术的全面普及三网融合大力推广,政府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网络视音频系统开发的领导厂商,积极地参与政府信息化建设,支持陕西政协建设流媒体应用平台,实现了会议直播、电视节目直播等多模式网络视音频应用。一般人员即可随时上网观看会议实况或收看电视节目,更加方便地实现了会议公开,为一般参政议政提供了现实手段,同时增加了政协内部员工的业余生活。

 

二、平台设计与功能实现

 

  经纬中天•流媒体业务平台支持大规模、高质量的网络视音频直播、点播应用,支持严格的用户认证管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稳定性、扩展性、可移植性、易用性等。系统采用B/S结构,用户利用通用计算机设备,不需要下载专用客户端播放程序,支持无限用户扩展使用。

 

2.1 网络电视直播

  网络视频直播是网络视频最主要的业务之一,实现通过宽带网收看电视节目,通过直播管理系统实现了电视信号采集、压缩、发布的全部不间断自动化流程,可以开展大规模的IPTV网络视频直播服务。

  网络视频直播是直接将电视信号,通过视频采编的方式,传送到网络流媒体业务运营支撑平台上,为用户提供在网络上观看电视现场的途径。平台提供从电视信号的采编到录制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在平台上实现多路的网络视频直播。

2.2 网络会议/活动直播

  网络直播不同于网络视频直播,网络视频直播是指的用现有的电视台直播频道进行网络播出。而网络直播指的通过便携的采集终端,针对平时灵活的现场活动,提供不定时的视频节目采编,并通过网络传送到中心服务器,以低廉的成本十分方便的实现多种业务的直播等功能。

 

 三、总结

 

  据悉,经纬中天在利用其流媒体业务平台等自主研发的网络视音频应用系统支持政协、人大会议网络直播应用方面已具有相当多的成功案例和保障经验,2010年3月,经纬中天还支持很多单位实现了全国“两会”的网络直播录制应用,此次陕西政协流媒体平台的成功搭建,不仅实现了会议/活动直播,同时实现了多频道电视节目在现直播录制,充分满足了用户视音频应用需求。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