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广电领域
唐山广播电视台•融合媒体平台

  唐山广播电视台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推进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提升新时期下广播电视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以融媒体思维为导向,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整合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的信息、人力和技术资源,进行采、编、播、发流程的全面再造,打造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新型融媒体采、编、发中心,着力提升主流媒体竞争力,更好的为市委市政府服务,助力宣传建设再上新台阶。

  唐山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融合平台包括了唐山头条APP、唐山广电网、唐山广电小程序、唐山广电互动营销微矩阵、唐山广电大屏展示系统、微电商、PGC、UGC、融合媒体媒资库、融媒体生产工具、手机直播、微直播、短视频系统、互动广播等应用系统。唐山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融合平台构建互联网、移动端的新媒体全覆盖框架。平台通过完成对内容的采集、收录、聚合、生产加工、资源管理、播出控制、发布展示、终端支撑等一系列业务流程,实现官方门户、手机客户端、WAP站、微博、微信、4G回传直播、大型活动户外直播等多个终端的发布展示。系统具备强大的工作流管理能力,实现采、编、审、发等流程一体化,生产内容可一键发布到站点、手机、电脑等多站点终端设备。

  唐山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融合平台项目由我公司负责搭建完成,整体平台采用 “内容汇聚管理+加工编辑+资源管理及共享+多终端内容发布+多屏流媒体播出+移动互动客户端定制”、“采编录播发审评”一体化为核心的设计方案,更好的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同时提供更好的对外交流沟通平台,帮助唐山广播电视台实现了从内容生产、内容编辑,再到内容发布,一体化的管理流程,极大的减少重复劳力,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