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广电领域
中视国际•海外制播平台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中央电视台全额投资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成立于1984年,1997年进行资产重组和机构调整后,一直保持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赢利能力最强的传媒公司。其旗下长城平台是由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和相关境外电视台频道集成的海外播出平台。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所属的中视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负责长城平台海外落地项目的运营。目前长城平台已经在美国、亚洲、欧洲、加拿大和拉丁美洲落地,并将向大洋洲和世界其它地区扩展。

  中视国际长城海外全媒体内容制播云平台依托媒体融合、全媒体应用等核心理念,充分吸收新技术、新应用,打造符合IP化内容应用发展趋势的内容集成、播控发布、运营服务的全媒体应用平台。项目建设采用标准平台、运用标准规范、实施规范设计与开发,符合国际国内相关标准,符合技术发展潮流,适应视音频内容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及系统中其他技术发展的要求。本项目的方案设计、软件开发和定制、硬件设备、系统集成等均由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完全满足节目处理、审查审核、内容播出等需求。

 

  本次项目将信号汇聚系统以及新媒体制播管理作为主体任务,通过汇聚系统的建设汇聚国际卫星信号、成员台卫星信号、中国有线信源以及各地方台信源,并经过统一转码平台后生成标准H.264编码格式IP流信号供新媒体制播平台以及监控系统使用。

  建设完成后的系统已实现所有中视国际直播信源的实时调度管理,可管理全球各个POP点直播资源,为未来与现有传输系统的融合打下基础。新媒体制播管理系统同时将具备节目采集收录,内容资产管理,频道播出控制,内容分发管理等功能,并将直播资源以及内容资源分发到海外新媒体合作运营商,为长城平台开展新媒体以及融合媒体业务提供技术支撑。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