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其它领域
国家水利部•统一网络视频监控平台

一、背景概述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打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无疑成为了我们政府和当今社会建设者的重要工作。水利部作为国家的重点机构,其信息化建设正在日益受到国家水利部、各流域机构和各级水利部门的重视,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如何将水利部各个下属单位管辖区的水流域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观看并进行统一调度管理成为国家水利部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音视频系统开发领域的领导厂商,积极参与国家各单位安全防范信息化建设,为其提供良好的服务,在此次水利部统一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建设中发挥了其巨大优势。



  当前各地视频监控系统属于分布式部署,各地分布多个小站作为监测站,每个小站采集多个摄像头的实时图像,用于监测区域信息。若想观看某小站的监测图像,需要前往各个小站观看,使得信息无法及时传递,因此构建一个可实现图像远程监控、海量存储、远程传输、分级管理和诸多增值业务的分布式视频监控,同时性价比高、一网多用、性能稳定的综合平台是今后业务的一个重点。

 

二、平台功能实现



  经纬中天统一网络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集图像远程监控、视频智能搜索、图形化位置查询、远程传输、分级管理于一体的综合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实现了跨区域的统一监控、统一存储、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大范围监控管理。可为各行业管理者提供一种直观的、交互的、可运营、可管理、还可二次开发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帮助用户建设“听得见,看得着,查得到,控制得住”的综合管理防控体系。


 


2.1 多点监控视频统一管理
  经纬中天统一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实现了水利部多个分散监控网点的PC硬盘录像机和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信号的时实获取并进行统一多路监控信号管理,支持多对多个分散监控网点监视视频的监看(支持1路、4路、9路、16路视频监控画面的分屏监看)。支持多用户、多部门、多级别的权限控制;采用网络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可以简化视频监控操作,有效实现了无人值守的前端网点的视频监控,实现对多个分散监控网点、多路视频监控信号的统一管理。
2.2 多节点监控内容的录制

  平台支持对多个分散监控网点视频监控内容的录制,可以具体针对某一监控网点的某一路监控视频进行录制,支持自定义的监控视频录制的策略,可以添加、修改和删除监控视频录制的策略。可设置录制监控视频内容时间段或时长,可设置周期性录制。使得最要视频监控内容得以保存和利用。
2.3 支持录像内容的检索、回放、下载

  平台支持多个分散监控网点多路监控内容的录制生成监制录像,可对录制的视频监控录像进行统一管理与并可对录像内容进行检索、回放和下载。用户可以根据要求搜索所需要的录像视频,例如:搜索从2008年开始到今天为止的所有的录像视频,选择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后点击“搜索录像”即可查询所需监控录像内容。用户可通过录像回放功能查看前期保存的监控视频录像视频;并可根据用户需求对录像内容进行下载观看。
2.4 监控设备统一管理

  平台可以对多个分散监控网点、监控设备的统一管理,用户可以添加某一组织、部门或区域,在同一组织、部门或区域下边可以添加多个监控网点,在视频监控网点下边可以添加多个视频监控设备。平台支持对视频监控组织、部门或区域的检索,支持对监控部门、监控网点、监控设备的添加、修改和删除。

 

三、平台优势和特点



  1、集视频监控预览、视频内容管理、视频智能搜索、图形化位置查询等于一体的综合视频监控网络管理平台。
  2、具备开放的体系架构,支持多家厂商视频监控设备的接入及统一网络管理控制。
  3、支持多种组网模式,IP网络、卫星网络,根据需求快速灵活部署。可有效控制视频带宽传输,提高带宽利用率。
  4、多业务综合集成,提供统一的应用支撑管理系统及强大的应用扩展功能。
  5、平台提供标准接口,支持用户已有视频通信系统、专业数据影像等业务系统的整合与接入。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4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