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融合媒体应用
新华社 · 全球视频智媒体平台

一、背景概述

  经纬中天利用其先进的多终端采编、大容量文件上传下载等技术,支持新华社建设完成了可全球部署的多语种视频内容回传及节目交换平台。

  新华社各分社记者及其他现场采编人员基于互联网、3G网络等通过PC等多种终端实现新闻素材的即时回传,统一汇聚到各总分社和总部;新华社业务部门对视频回传素材做必要的加工和管理后,提供统一服务门户供各合作单位依照权限下载使用。

二、方案实现

  系统整体建成后,实现了视频上传、下载、从北美转发中心转发视频到中心节点等功能,满足了如下功能需求。

  外网传输部分要求:每个视频记者可以根据各自的互联网接入条件的不同,选择最近的FTP服务器上传视频素材;原则上讲,国外记者应上传至北美FTP服务器;国内记者直接上传至总社FTP服务器;其他地区可根据速度自行选择。

  内网传输部分:各海外分社如有内网专线与总社内网互联,则可以通过内网将视频节目传输至总社内网FTP服务器;总社资料室为所有视频回传素材的最终使用用户;需要能下载所有内外网的视频素材。

  CDN同步视频需求:每天定时将各转发中心素材回传到总社内网服务器上让资料室用户就近下载。

  分社或者各地用户上传视音频素材的门户系统。分社或者各地用户登录系统后,选择选择最快的视频服务器上传。文件上传可上传高低码流文件,文件可以多选。用户只能选择自己拥有权限的栏目上传,用户填写稿签后即开始上传。上传完毕后用户查看稿件采用情况,查看上传的稿件是否已被资料室下载、采用情况。

   通过此项目建设,连接起新华社与全国各省分社间视音频传输通道,形成新华社在全国内部信息安全传输专用网,方便各种信息的传输与交换,方便协同办公,提高了重大新闻事件的传播速度,全面提升了信息化管理水平。经纬中天成功支持新华社视频内容共享交换平台的建设,不仅再次证实了其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更为重要的是其业务已在国家重要新闻单位得以成功实践。目前,该平台已经通过严格的测试与试用,已在新华社得到广泛应用,真正实现了网络视频资源的传输、发布与共享利用。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