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
新华网•新华云视频服务平台

新华云视频服务平台项目是基于新华云平台已有成果打造的新华网音视频平台+工具集,能够帮助编辑部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全网编辑从图文编辑向音视频编辑的能力转型。新华云视频服务平台项目是新华网年度重点项目,也是经纬中天在音视频领域的央媒标杆项目。在项目中经纬中天提供了音视频发布、直播基础服务以及互动直播服务等核心业务模块。全面升级新华云音视频服务能力,为各项视频应用提供健全高效的服务支撑。

新华云视频服务平台服务于中宣部、网信办、新华网、文明网等国家重点新闻单位。平台上线后,先后保障了全国两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公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抗击非冠肺炎疫情报道等重要直播报道任务,确保新华网直播和点播业务在高流量、高并发情况下的正常、稳定、高效运行。


   经纬中天参与承建的新华云视频服务平台项目在2019新华网新春年会上斩获创新奖

新华网作为国家媒体,在此次抗疫防疫报道中,有力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新华社新华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急协调动员,强化组织指挥,深入疫区采访,发布权威信息,创新新闻表达,采写推出了一大批来自现场、感动人心、鼓舞斗志的精品力作,完成了一系列直播报道。充分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引导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


新华网抗击非冠肺炎疫情报道系列直播


慢直播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