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视云服务平台

  经纬中天网络电视云服务平台基于云架构,为媒体单位提供多渠道多形态内容的汇聚、微生产、媒资管理、多屏发布,将网络视频各技术平台、加工服务云化托管,以租用模式向电视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网络电视台一站式云管理服务。


  平台可支持各级电视台、电台及其它机构在传统电视、电台节目资源基础上,整合汇聚多渠道、多形态视听节目内容,打造面向多业务、多终端、多网络,支持多种经营模式,具备大规模用户和跨区域传播、服务能力的新形态网上视听节目服务运营平台。


1、平台功能

内容资源微生产加工


  提供精确到帧的快速裁切、分段、提取关键帧以及添加标签信息等功能,实现视频节目的快速拆条,并将需要的视频片段和关键帧等信息快速发布到指定的终端门户上供用户即时浏览。

 


-高效的快编拆条工具
-简单微编辑加工


内容资源统一管理


  支持对多种媒体资源内容的元数据定义、审核标记、属性编目、分类存储、检索应用等流程化管理,充分满足各类新媒体业务需要的内容汇聚存储和再利用需求,为不同业务系统提供简洁、高效的资源检索与标准化内容输出服务,提高了视听节目原创和各类视听节目聚合,打造了内容丰富、分类合理、特色鲜明的视听节目资源库。


文稿在线编辑


  支持常见内容形式的编辑。包括文章、图片、视频、音频、附件、专题、报纸、杂志等丰富的内容类型展现形式。

 


多屏统一发布


  基于统一内容资源库和统一管理系统,以可视化页面模板编辑、预置模板等先进技术支持一般非专业人员快速实现在PC、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网电视等多终端上的内容编排与发布展现。

 


直播管理


  基于互联网及云平台实现了直播内容的全网络播出,既能够满足传统播控业务的专业化需求,也可以满足互联网业务的多终端的需求。可以实现直播流的任意调度与分发,可根据业务需要一次性的输出多个不同格式的视频流供多终端使用,真正的实现“一源多屏”的展示,完全符合IPTV、OTT、网络电视台等的业务要求及行业标准。


2、平台架构

 


3、优势特点


※ 提供强大的视频节目生产加工系统,支持电台电视台完成既有节目资源的拆分、重组、重新包装,以便更好开展网络新媒体业务运营。


※ 支持实现合作单位、社会上各类视听节目资源的整合汇聚;


※系统提供积分、共享等机制,支持实现地区性、行业性内容资源的整合应用;各合作单位在不需要投资建设专业的网络视频应用平台的情况下,可以基于统一支撑平台建设各具特色的专业网络电视台应用。


※ 采用先进的多级内容缓存、内容优化展现等技术有效提升大规模用户应用和跨区域节目传播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大大改善用户的收听收看体验;


※ 具备面向多业务、多终端、多网络分发的内容播出控制、媒体资源管理等系统,可面向多种智能终端提供扩展应用服务。


※ 平台具备内容积分和交换机制,提供大量核心技术支持平台建设方整合区域内电台电视台资源,支持平台建设方实现跨地区内容资源汇聚共享,支持实现区域或行业内视音频资源的汇聚共享和集中管理,为打造网络视频合作联盟,开展特色新媒体运营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支撑。

 

相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