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决方案
PGC专业内容采编系统


  在过去的现场新闻、活动的报道中我们需要携带数量不一的拍摄、采编和传输等笨重设备,尤其是在突发性新闻和事件发生的时候,需要协调相关的人员,配带相关设备然后再急匆匆赶赴现场,然而当我们记者赶赴现场时事情的经过已经接近尾声,许多关键的现场情况和镜头已经错过。作为广电新媒体行业用户服务多年的经纬中天公司面对以上问题一直在和相关行业用户从实际应用中多个方面不断的探索和开发更好的解决方案。如今随着移动终端的性能、应用有了突飞性的发展,各方面的技术日趋成熟,由此经纬中天移动采编系统应运而生。

 

 

  经纬中天Live PGC移动内容采集直播平台支持全媒体记者运用4/5G传输、移动式单兵采编终端、手机终端新闻发布系统等传媒前沿技术,第一时间收集、制作、分发来自新闻现场的最新动态,内容生产与发布速度可以达到几分钟一条。

  新闻记者只需要下载客户端即可通过移动终端实现实时信号拍摄与上传,在拍摄时可以设置传输信号的通道(4G、WIFI、4G+WIFI)、画面质量(码流、窗口大小、帧率等),画面延迟1秒左右。支持将现场拍摄的图片、音频、视频和输入的内容编辑成新闻稿,并可上传到后台进行审核、二次编辑或发布。平台具有专门的素材库,既可使用本机素材,也可在素材库中对图片、视频进行裁剪。具有草稿库、断点上传等技术,并对用户进行严格的认证管理。

 

  视频回传系统采用软硬件一体设计,外形小巧,易携带,可直接接在摄像机或移动拍摄终端后,或者放于随身背包内。系统采用R2TP传输技术,支持在4G/3G等多变的无线传输环境下实现高效和低成本的移动视频直播,可用于实现随时随地的新闻采访,周年庆典,企业活动,舞台演出,体育赛事等户外现场网络直播应用。支持用户通过PC、手机、电视机+机顶盒等多终端随时随地收看户外视频直播。

 

其主要管理功能包括:

安装终端支持:支持基于IOS与安卓各版本系统的移动终端。

终端授权管理:支持对记者进行不同的部门、单位进行授权划分,如:国内、国外各个分社等,并个对不同的分社记者进行单独的授权管理。

内容编稿管理:支持通过本地进行新闻等内容素材的编辑与编排,并将其内容上传到管理平台中。

素材编辑管理:支持记者对本终端的内容进行快速的裁剪操作。

实时上传管理:可以编排多个内容素材上传任务通过联网方式传输至管理平台,支持断点续传、断网重联等技术。

直播采集管理:支持移动终端开启本地摄像头、拾音器进行即时视频采集和编码

采集参数管理:可以设定采集窗口大小、码流、编码方式、帧率等参数

推流服务管理:可以设定推流目标服务器,进行实施的直播流推送。

延时播出管理:可以设定播出延迟的时间,以便应付意外情况。

网络支持管理:支持wifi、3G、4G网络实时传送。

快速回传管理:支持最低延迟2秒内编码处理,实现快速的现场信号回传直播。

传输协议支持:支持RTMP、HTTP、UDP协议推送。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