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决方案
电台融合媒体解决方案

一、方案概述

  经纬中天电台融合媒体解决方案包含前端应用展示及应用支撑平台两大部分。应用展示平台包括移动客户端App,微站以及网络电台PC门户网站。应用支撑平台由融合媒体资源汇聚系统、全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多屏内容管理与发布系统、融合媒体互动应用支撑系统、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及多屏流音视频播出服务系统组成。 

  电台融合媒体解决方案应用支撑平台旨在整合电台每日不断更新的、大量的音视图文信息资源,生产、制作出适合不同接收端的、不同受众人群的差异化内容;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多种传播渠道进行多终端、多码流内容分发,使互联网用户通过电脑屏、手机屏等接收音视图文信息;支撑各频道、栏目及主播在各自社区自主开展报名、投票、捐款、购物、摇一摇、抽奖等活动并与听众进行双向互动。

二、方案建设内容 

2.1 应用展示平台 

移动客户端

  客户端管理系统支持多种媒体形态同时管理与发布,包括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支持包括图文发布、多媒体混编发布、视音频点播、视音频直播、互动社区等应用服务功能,同时在互动社区中用户可与栏目通过私信及留言的形式进行互动,支持参与报名、投票、捐款、抽奖、摇一摇等多种活动类型;为主播开设精品播客版块,支持主播自制节目的上传及在线收听。

网络电台微站点:为客户端分享及微信访问提供页面支撑。

网络电台门户网站:网络电台PC门户网站建设,主要包含精品播客、节目点播、频道直播、活动展示、客户端下载展示等版块。

3.2 融合媒体平台应用支撑平台

1、融合媒体资源汇聚系统

从内容“汇聚发现”及“共享使用”的角度内容“发现”和“共享”主要是指:从公共互联网发现,从普通大众中发现,从记者中发现,从已有的历史资料中发现。并实现多渠道中挖掘数据,分析透视热点事件,将精准性的融合资源内容共享至台内各播出频道、栏目、新媒体发布渠道、社会机构或是普通用户。

2、融合媒体资源生产加工

融合媒体内容生产系统结合媒资管理系统,打造海量有序的大数据。包括数据编目、转码、快编、新闻生产等内容生产体系。有效帮助广电媒体机构丰富融合媒体的制播手段,呈现节目精细的效果展示。

3、融合媒体内容集成播控管理

平台采用全IP化信源管理、集成调度和纯软件方式实现从IP流集成播控、IP流多画面监看监测到IP流分发服务的统一管理。实现了广电基带播出到IP化播出的全流程、全业务融合管理。为电视台、电台等实现IP化新媒体转型应用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整体解决方案。

4、融合媒体内容互动

互动直播间:全媒体内容汇聚平台汇聚来自互联网(专业网站、微博、微信、天气等)及热线电话等内容交付给电台直播间,直播间导播、责编等可通过平台实现内容筛选、录入及推送,主持人通过统一平台即可在节目直播过程中与微博、微信、客户端及热线电话用户直接互动。

社区活动:各栏目主播、导播及责编自行在各社区自行发布各类活动(报名、投票、抽奖、捐款、购物等)及直播互动贴。

社区互动:满足节目话题讨论、直播互动、活动报名、活动缴费等广播节目和听众互动的需求,考虑直播间、导播间、普通听众不同的使用场景,提供个性化的功能和操作。

声纹水印:支持包括微信摇电视API音频指纹技术以及类中科院声学所音频声纹水印技术。

节目管理:支持主播在客户端开设精品播客专区,通过后台管理维护各自节目,包括节目的创建、上传、编辑、删除上下线等。

5、融合媒体内容发布

6、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

  支持包括对节目、播出、听众、社区、活动及终端进行数据整合、分析,可以生成饼状图、柱状图及用户报告等。为电台大数据统计分析提供坚实的基础,使得用户真正参与节目、制定节目。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