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决方案>其他业务
大屏信息发布系统解决方案

平台概述: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新媒体内容信息发布目前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信息获取方式的重要方式,其中主要接收终端为移动终端、PC终端、以及大屏显示终端。其中移动与PC终端可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媒体信息访问,而大屏终端以其即时性、可视化的内容展示和呈现方式,已经成为部署在各重要传媒机关、单位以及人流量较大等公共场所

  因此我们根据一系列重点媒体单位的需求调研与各类大屏终端的展示形式和效果,提出一整套可实现内部重要业务、领导人重要信息、新媒体业务、各项政策法规、信息直播、广告投放以及数据服务等的全媒体智能化内容展示大屏信息展示建设方案。其可在融合媒体为主基础思路下为各媒体、政府、电信、企事业等单位实现新媒体内容信息发布的全方面覆盖,打造社会媒体信息传播的制高点。

整体架构设计:

  平台的整体加购物采用基于模块化、开放性、全IP化架构设计,可基于物理服务器、云主机等多种环境进行部署,并具有集群部署、荣誉负载等管理机制,在保障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可实现展示终端的大规模并发负载和接入。

  大屏发布平台前端可以对接如发稿、内容生产、实时直播信号、新媒体业务、电子报刊、民生资讯、各类业务系统实现多种内容信息的汇聚。管理中心提供可支持基于图片、文字、音视频、电子报等多种全媒体素材内容的综合编排。展示终端可实现H5、APP以及API接口等多种信息推送与展示机制,配合可视化定义设计组件,可兼容各种标准、非标准比例以及触控、非可触控等智能大屏终端实现各类全媒体信息展示。

  同时系统从发布管理流程上支持严格的多级审核机制与行为日志记录,并针对网络传输、数据信息、认证管理、终端监控等方面具有严密的防护体系,可有效保障内容信息发布安全。

特色信息发布应用:

  视音频内容发布

  图文内容发布

  电子报刊内容发布

  电视节目直播

  活动直播发布

  重要信息通告

  新媒体信息发布

  便民服务信息发布

  广告信息投放

  大数据可视化展示

主要技术优势:

  1.采用全IP化管理,可利用移动传输技术对展示终端进行无线远程控制、内容更新、版本迭代、实时监控、自动报警等,并采用大量的人性化设计,实现无人化值守管理。

  2.具有IP化信号汇聚接入与矩阵式调度,可实现多路不同来源的实时直播信号的快速接入与分发播出控制。

  3.具有图形化H5展示编辑组件,经过简单培训即可对大屏展示界面进行快速自定义更新与设计。

  4.提供智能化自动监测技术,针对各个大屏终端、管理系统、硬件设备等的运行状态(开机、关机、运行数据等),出现异常时可自动报警,并可进行自动应急处理。

  5.提供具有流程化的内容接入、采编、多级审核、发布、下线管理机制,有效保障内容信息发布规范化。

  6.具有完善的终端监控、运维状态、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措施,有效保证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

  7.可完全兼容用户单位内部已经完成的建设各类大屏发布终端,形成统一发布管理平台,有效实现信息集中与展示集中管理。

  8.提供本地化智能内容推送与缓冲机制,在提高内容访问效率的同时,保障大屏内容展示的可靠性,即便与后台网络中断也能正常展示。

  9.具有良好的灵活性和当前多种主流技术对接能力,如:AI、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动作感应、大数据等。

典型案例:

  新华社全媒体服务平台

  深圳报业-深圳信息岛

 

  国家水利部-全媒体发布平台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