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决方案>互联网新媒体
融合媒体云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经纬中天融合媒体云平台采用云服务架构,为电视台/电台、报社/出版社等媒体单位建设融合媒体业务平台提供了从融合媒体内容采集汇聚、融合媒体内容加工编辑、融合媒体内容资源管理、融合媒体内容集成播控、融合媒体内容共享服务、融合媒体内容分发传输到融合媒体内容综合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云平台整体设计

媒体头条云服务平台用大数据、云计算、互动直播、内容精准推送、微视频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各媒体单位包括(电视台、出版社、报社、政府/企业)等贴身打造的集行业资讯、活动直播、自媒体入驻、交流互动、内容推送、知识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特色移动客户端应用管理平台。

用户可利用媒体头条云平台整合自身资源,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建设行业内容咨询服务平台,从而通过行业服务扩大自身行业影响力,探索内容盈利及知识服务模式,为各大众媒体、行业媒体及政府部门等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融媒体内容服务运营平台。

 

主要应用特点:

资讯精准推送:利用大数据算法对平台内容稿件与用户画像进行匹配,通过数据模型尽可能的向用户推送用户最感兴趣的内容。

互动网络直播:为平台用户以及入驻单位提供在线互动直播服务,客户端提供实时拍摄与4G回传技术,可在现场实时发起基于现场报道、培训、庆典、会议等多种类型活动的直播,并配有点赞、评论、在线活动、内容审核等多种互动组件。

实时新闻发布/回传:系统支持新闻、行业资讯、财经、科技培训等不同形式的内容咨询发布,支持专题新闻资讯快速生产和展示。此外,用户只需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随时随地进行实时直播和上传管理。无论身处何种场景,都可通过云平台及时开展实时报道和编辑生产;支持自动发布、定时发布、置顶、稿件排行、定时下线等多种发布策略设定。

自媒体入驻:可支持企业、政府单位、记者、主播、达人(大V)等用户在线入驻,并提供自媒体用户自助服务门户,可对入驻用户进行实名制和资格审核,同时具有自媒体频道管理员、自媒体主播、自媒体运营管理员等角色分工。入驻用户可进行自媒体官方信息、政务职能、在线问答、互动直播、研究报告、活动直播、互动评论、打赏点赞等新媒体信息应用,平台对互动活动内容有专门的监管机制。

在线知识问答/知识服务:通过互动问答形式,为平台、自媒体入驻单位、终端用户等建立各类知识与问题解决的交流平台,有效提高用户的访问粘度以及各入驻单位的专业程度和积极性,并支持将互动问答内容整合大数据知识服务资源库。

在线互动应用:提供多种类型的终端互动应用管理,包括点赞、打赏、关注、积分、评论、留言、摇奖、红包、投票、活动报名、问卷调查等、并可根据不同的活动类型提供对应的自定义模板,可迅速开展在线活动。

基于大数据内容精准推送:支持跨屏幕,跨设备的访客追踪分析,通过用户的各类方位行为、位置、访问习惯、互动参与、个人爱好等数据构建实时用户画像。支持基于多维度用户特征数据匹配推送特定的资讯内容,支持根据营销策略与终端用户自身的信息需求,提供精准的智能化数据推送与访问体验。

民生信息服务/咨询服务:可对接各政务、公益、社保、医疗、教育、经营等机构和单位,为当地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各类民生服务。

平台优势:

一站式用户体验解决方案

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技术积累

实时大数据处理能力

灵活应对业务变化

典型案例:

国际台·环球资讯+头条平台

衢州广电·媒体头条云平台

 

中国煤炭报·煤炭头条

 

中国应急管理报·应急头条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4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