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动态>公司新闻
经纬中天打造特色移动客户端-媒体头条云服务平台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融合传播技术的发展,移动客户端(APP)成为信息传播、休闲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终端随人走、信息围人转”成为信息传播的新态势。我国移动新闻用户已超过5亿,占网民总数的70%以上,英美等发达国家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可以预见,随着5G、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技术的不断演进,移动媒体必将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面对传播形态的深刻变化,移动传媒应用优先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

  经纬中天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动直播、内容精确推送、微视频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各媒体单位包括(电视台、出版社、报社、政府/企业)等贴身打造行业资讯、活动直播、自媒体入驻、交流互动、内容推送、知识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特色移动客户端应用管理平台。

平台优势:

一站式用户体验解决方案

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技术积累

实时大数据处理能力

灵活应对业务变化

主要应用特点:

资讯精准推送:平台基于用户行为分析生成用户画像,利用大数据算法对平台内容稿件与用户画像进行匹配,通过数据模型尽可能向用户推送用户最感兴趣的内容。

互动网络直播:为平台用户以及入驻单位提供在线互动直播服务,客户端提供实时拍摄与4G回传技术,可在现场实时发起直播,并配有点赞、评论、在线活动、内容审核等多种互动组件。

实时新闻发布/回传:系统支持新闻、行业资讯、财经、科技、培训等不同形式的内容资讯发布,支持专题新闻资讯快速生产和展示。

自媒体入驻:可支持企业、政府单位、记者、主播、达人(大V)等用户在线入驻,并提供自媒体用户自助服务门户,可对入驻用户进行实名制和资格审核等。                                                                  平台对互动活动内容提供专门的监管机制,实时互动直播监控等智能化审核过程中可配合人工进行干涉处理,实现对内容信息的有效监管和处理。

在线知识问答/知识服务:通过互动问答有效提高用户的访问粘度以及各入驻单位的专业程度和积极性,并支持将互动问答内容整合成大数据知识服务资源库。

在线互动应用:提供多种类型的终端互动应用管理,包括点赞、打赏、关注、积分等,并可根据不同的活动类型提供对应的自定义模板,可迅速开展在线活动。

基于大数据的内容精准推送:支持跨屏幕、跨设备的访客追踪分析,通过用户的各类方位行为、位置、访问习惯、互动参与、个人爱好等数据构建实时用户画像。

民生信息服务/资讯服务:可对接各政务、公益、社保、医疗、教育、经营等机构和单位。

应用领域:

大众传媒(电视台/电台/报社等):对已有多种移动终端资讯类应用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集新闻资讯、电视节目直播点播、便民服务、互动直播、内容推送、记者/编辑/主持人自媒体专栏等多种互联网应用于一体的新型新媒体产品,便于集中资源打造更有优势的综合性服务媒体平台,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行业媒体(行业报/行业出版社等):经纬中天媒体头条云服务平台支持行业媒体构建集约化垂直性媒体服务平台,基于统一云服务平台支持各分支机构不同部门人员分权限完成内容上传汇聚共享和差异化内容资讯服务。媒体头条云服务平台还可支持行业媒体开展行业在线培训、行业知识服务等。

政府部门:各政府委办局可利用经纬中天媒体头条云服务平台构建区域化或部门性质的政务资讯服务平台,面向特定人员根据权限提供精准资讯服务和在线政务互动交流等。

典型案例:

国际台·环球资讯+头条平台

衢州广电·媒体头条云平台

中国煤炭报·媒体头条

中国应急管理报·应急头条

  伴随着内容生产需求的变化,经纬中天根据所需不断创新、不断升级。使更实用好用的新技术应用到平台中,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互补、一体化发展,争取打造一流的融媒平台。多年来公司一直遵循“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先锋、以信誉求发展”得战略方针。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