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动态>行业动态
工信部发重要文件:为内容分发网络(CDN)IPv6改造制定路线图!

  5月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旨在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具体任务包括,实施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加快固定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推进应用基础设施IPv6改造、开展政府网站IPv6改造与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强化IPv6网络安全保障、落实配套保障措施。

  通知提出,基础电信企业定制和集中采购的移动终端应全面支持IPv6。基础电信企业间网络与应用IPv6互通。到2019年第一季度末,各基础电信企业均完成LTE网络与其他基础电信企业用户规模排名前10位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系统服务器互通,实现已选定的30个移动互联网应用(APP)IPv6跨网访问。

  通知指出,骨干网IPv6互联互通。

  1.到2018年末,完成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开通IPv6网间互联带宽不少于1Tbps。

  2.到2020年末,完成所有互联网骨干直联点IPv6改造,开通IPv6网间互联带宽不少于5Tbps。数据中心IPv6改造。基础电信企业和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应完成数据中心内部网络和出口设备的IPv6改造,支持IPv6业务接入和承载。

  3.到2018年末,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完成超大型数据中心IPv6改造,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东北区域大数据中心、东软软件园数据中心、誉成云创数据中心、百度云计算技术(山西)有限公司、蓝汛首鸣国际数据中心完成IPv6改造,为用户提供基于IPv6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2018年起新投产的数据中心应支持IPv6。

  4.到2020年末,各大型数据中心运营企业均完成IPv6改造。内容分发网络(CDN)IPv6改造。

  5.到2018年末,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网宿科技、蓝汛、帝联科技完成内容分发网络(CDN)IPv6改造。

  通知还强调,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鼓励典型行业、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IPv6网络化改造,创新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践,构建工业互联网IPv6标准体系。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