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广电领域
北京新媒体集团•融合媒体集成播控平台

  北京新媒体集团作为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业务唯一出口、汇集全市媒体资源的统一平台,发挥网上主流媒体作用。集团与奇虎360合资成立“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北京电视台及市属主流媒体强大的内容资源,共建包括“内容、渠道、平台、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

  经纬中天提供IP流集成调度、多节点信号传输监控、IP流播出管理等一整套融合媒体内容播出控制与内容应用服务建设解决方案,支持北京新媒体集团实现了包括海量视频流汇聚、基于360云服务的全民参与UGC互动直播、与不同类型演播室或播报间互动交流、24小时不间断新媒体新闻直播等融合媒体互动应用。

  北京新媒体集团的组建走出一条媒体融合发展的开创性路径:以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为基础平台,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的渠道优势相结合,强强联合。北京新媒体集团将与北京电视台彻底剥离转制,确保市场化运作,激发其强大活力,最终反哺北京电视台,服务于全市传统媒体。这是媒体体制创新的典型案例。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