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广电领域
大象融媒•内容调度与播控平台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广电整合旗下4家传统媒体单位和8个媒体公司组建成立的新型集团公司,拥有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站、网络电视台、IPTV、手机报、手机电台、手机电视、电话广播、手机客户端、移动电视、户外大屏等14类主流媒体业态和38个媒体传播平台。为实现融合媒体内容统一汇聚,加强融合媒体业务转型,集团近几年加大了融合媒体应用平台的建设。

  大象融媒以融媒体平台为核心,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进行二次整合、深度融合、一体发展,真正实现信息的“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同时,大象融媒体集团依托河南广电的中原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以互联网思维推进“三网融合”和产业转型,全面提升河南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能力和产业发展实力,努力打造中国中西部地区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航母级新型传媒集团。

  经纬中天为其提供了基于前端多路实时信号(省台、各地市台、合作台)IP化转换、矩阵式调度、传统媒资与新媒资融合管理、内容节目播控管理、多节点信号传输监控、多平台播出(OTT、IPTV、传统广播电视、网站APP)等一整套融合媒体内容播出控制与内容应用服务建设解决方案。该平台采用最新云计算与新媒体管理技术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内容的统 一汇聚、统一生产制作、统一媒资管理、统一播控、统一监管、统一分发(多业务平台)的综合性流程式业务管理,是广电领域建设融合媒体内容集成服务云平台的典型案例。

  IP流调度:将IP流编码器中完成编码的节目信号、其他IP流信号、网络远程流等通过管理平台实现对大象网、APP、新媒体播控系统、第三方合作伙伴等内容应用平台进行调度输出。

  内容收录管理:通过管理平台设定自动内容收录任务与时间,收录系统将按照预定的任务进行IP流节目录制,并将录制完成后的节目自动发送到媒资系统中入库。

  内容与节目播控:通过与新闻指挥中心编单系统进行对接,自动将已经过审核的播控节目但导入到系统平台中,管理员亦可进行再编排调整,系统将按照生效后的节目单进行内容调度播出。如果在播出的同时遇有特殊情况,管理员可以进行临时手动操作。

  媒资管理流程:基于网络新媒体资源库对内容资源进行统一编排、分类、审核、检索等管理资源库的集中管理,资源库可以按照要求分为自定义多种类别等,同时进行全台网媒资导入和提供节目快编服务。

  内容转码流程:系统将非标准格式通过接口予虹软转码系统,完成转码后的文件格式将返回到系统资源库中以便调用。

  节目推送发布流程:节目发布人员可以在媒资库编排库中将成品内容设置指定的时间推送到目标系统。目标系统将在该时间段上接收内容节目、描述文件、相关图片等数据,为本提供系统发布素材。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