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典案例>广电领域
桂林广电•多屏网络电视台

  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传统单屏优势已经逐步削弱,电视、PC、手机、PAD的四屏联动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桂林电视台作为当地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主流媒体,联手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设“桂视国际”多屏网络电视台应用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成功上线。“桂视国际”多屏网络电视台的建设对于桂林广电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首先可以打破传统单屏优势的天花板。其次可以利用互联网的多屏联动扩大媒体传播范围,再造一个互联网上的强势内容品牌。

  桂林广电多屏网络电视台平台采用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统一多媒体内容生产加工、统一流视频服务引擎、统一多终端内容管理和发布等技术;支持多种屏幕内容和信息的统一发布管理与设计,基于统一的平台管理机制,同时提供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多种终端格式的播放服务应用。

  平台支持多渠道内容汇聚、内容生产加工、新媒体资源库管理、统一流视频服务引擎、统一多终端内容管理和发布等,可支持建设三网融合背景下基于多屏合一模式的多屏网络电视台。该平台的建设完成了PC、手机、平板等多屏有效融合,支持视频直播、点播、互动、移动爆料等功能,实现了多终端随时随地观看电视节目、第一时间了解新闻资讯及实时进行爆料等便民服务。

  顺应三网融合的大势所趋,同一业务在不同终端上的无差异体验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多屏业务”或“多终端业务”能够随时随地支持各种设备来访问个人的视频内容,它给用户带来的是无缝的连接和无缝的播放感受。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