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案例
唐山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融合平台

  唐山广播电视台是一家综合电视台,节目信号覆盖唐山地区以及京、津、秦皇岛、承德等部分地区,受众逾千万人。为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唐山广播电视台改变以往单一的采编、传播方式,向融合媒体业务转型,让传播效益实现最大化,致力于打造先进的技术平台,为新闻节目开展融媒体业务做好支撑。

  由经纬中天支持建设的全媒体融合平台项目是唐山广播电视台实现媒体转型的重大举措,采用以融合媒体内容汇聚管理平台+融合媒体内容加工编辑系统+融合媒体内容资源管理及共享系统+融合媒体多终端内容发布系统+融合媒体多屏流媒体播出系统+融合媒体移动互动客户端定制为核心的设计方案,更好的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同时提供更好的对外交流沟通平台。帮助唐山广播电视台实现了从内容生产、内容编辑,再到内容发布,一体化的管理流程。极大的减少了重复劳力,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最终建成的全媒体融合平台实现了以下功能:

1、实现信息素材的统一管理,进行多形态、多渠道的内容采集汇聚。

2、支持多台转码服务器进行统一协调分工和多任务并发转码,大大提高转码的工作效率。

3、实现全部内容的统一管理、统一整合、统一分发。

4、可直接实现流媒体音视频信息与文字、图片等的统一管理与信息发布,可支持快速完整媒体网站的建设与维护。

5、可实现支持多台点播服务器管理,可以实行多台服务器级联和集群式部署。

6、支持本地化部署,支持APP、PC端、手机版多终端的一键发布功能,支持第三方微信、微博等快速发布功能。

7、实现微信直播、点播功能。用户无需下载安装APP,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打开手机端即可随时随地观看收听唐山广播电视直播节目,可观看4个频道的电视节目、收听5个频率的广播节目,同时提供在线回看功能。

  唐山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对经纬中天为其搭建的融媒体管理平台的运行效果十分满意,专门派遣电视台记者对技术负责人进行专访,并且在唐山电视台的新闻综合频道进行全市播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4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