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首页banner
融合媒体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分享到:

时间:2013-04-02

一、概述


  经纬中天融合媒体应用整体解决方案集全媒体内容采集汇聚、内容管理与共享服务及融合媒体互动应用于一体,支持多形态、多渠道、多媒介及跨区域跨行业全媒体内容采编融合、生产加工、媒资管理等流程化综合管理,可为电视台/电台不同部门、不同栏目以及台内外合作伙伴等提供支持多终端播放的节目流及其它内容服务,并支持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参与节目互动。打造以“内容为王”为基础、多媒介互联互通为手段,融合视听节目、节目互动、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全媒体综合应用服务平台。


二、功能特点


1、全媒体内容采集汇聚


多形态内容:支持视频、音频、图片、文字及富媒体形式等在内的多形态内容采集收录。其中视音频内容包括来自卫星电视、有线电视、数字电视、摄像机等实时信号采集编码及ASI、mms、TS流等视频流的采集收录等。


多渠道内容:支持传统报业、电视台、电台视音频节目内容的采编融合;支持视频网站、互联网内容资源的采集融合;支持各种合作伙伴或内容提供商(CP)内容融合;支持本地多媒体内容及互联网用户采集上传内容(UGC)融合。


多媒介内容:支持邮件、微信、QQ/MSN、移动客户端、户外大屏、微博、短信等多媒介视音频、图片、文字等多形态内容资源融合。

跨区域跨行业资源融合:支持单位内部不同部门、频道、栏目及跨区域(电视台、电台、报社及其它媒体资源)资源整合,并可跨行业整合优势资源,例如整合当地政府、教育、民生等优势资源,形成优势资源有效融合。


2、全媒体内容管理与共享服务


  全媒体内容管理与共享服务旨在实现对多形态、多渠道、多媒介等内容资源进行统一采集汇聚、编辑加工、管理存储,并根据电视台/电台内部、台外合作伙伴、第三方内容运营商等不同的新媒体业务发展需求,整合提供多屏流视音频节目及不同的新媒体内容资源和应用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新媒体内容资源的高效流转和市场增值。


3、融合媒体互动应用


PC参与节目互动:支持用户通过PC终端以节目投票、活动征集等方式参与节目实时互动。


移动客户端参与节目互动:支持网络用户通过客户端对节目内容进行投票、评论、发表留言、分享、收藏等互动应用。并可实现与节目主播进行即时通讯形式的互动,包括实时语音互动、文字图片互动、锁定位置等即时互动应用。


微信参与节目互动:支持用户通过微信公共号观看微视音频节目,并可实时发表评论、参与投票、发起话题,主持人可实时通过大屏进行预览及点评。同时支持通过“扫一扫”“摇一摇”、报名、抽奖等方式参与节目互动。


微博参与节目互动:支持用户通过官方微博进行节目互动。通过微博话题的互动提前调动观众对节目的关注,或者通过后续话题的讨论吸引观众收看节目重播,打造了跨屏话题互动,实现了直播社交化,提高了节目收视率。


户外大屏互动:支持通过户外大屏传播政务信息、预览电子报刊、观看紧急公告、查询交通、天气等生活服务信息。


多屏互动应用:支持通过不同终端实现视音频节目、文字、图片的多屏续看、多屏互动交流、多屏分享等多屏互动应用。


大数据统计分析:支持对用户数据信息进行综合统计分析,包括对客户端下载数量、用户所在区域、年龄阶段、节目喜好、使用习惯、操作行为、日访问量、点击量等进行数据整合、分析,可以生成饼状图、柱状图及用户报告等。为电视台电台大数据统计分析提供坚实的基础,使得用户真正参与节目、制定节目。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2000-2023 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777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65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智东路13号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9006       电话:010-82890741/42/43